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静海法院六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4-24 14:38:01 打印 字号: | |

49,静海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我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正确把握形势。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面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学习憬宏院长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静海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特点,正确把握上级法院关于惩治司法腐败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体制机制。院党组书记与其他党组成员、部门正职、干警要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划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追究。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责任人员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把对干警的厚爱融入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之中。

三是严格政治纪律。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要求,力求使每一个法院领导干部都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使每一个干警都能自觉接受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四是持续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常抓不懈,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制度约束。继续狠抓整改落实,继续加大对“六难三案”问题的整治力度,认真开展“回头看”,避免不良作风反弹回潮。

五是加强风险防控。以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切入点,充分认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对惩治和预防腐败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审判权和审判管理权、监督权的关系,在厘清权力边界的同时,找准审判权和执行权的风险点,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浓厚氛围。

六是加大查处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使纪律真正成为通电的高压线,用铁规禁令扫除司法领域顽瘴痼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做到查案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静海法院研究室供稿)

责任编辑:静海法院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