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海法院积极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月”专项普法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12-08 09:54:14 打印 字号: | |
  为积极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法治化进程,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8日上午,静海法院组成专门宣讲组,与区交警支队、检察院等二十余家相关职能单位一同到区中心人口最密集的健身广场进行交通安全宣讲。

  静海法院考虑到工作日期间受众多为老人和妇女,而这些群体的主要交通方式是骑电动自行车和步行,干警就从电动自行车和步行两个主题切入,结合辖区交通特点,重点围绕《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条款和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讲解。宣讲过程中,干警还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和道路交通安全读本,面对面的沟通,对审理过所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促使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

本次普法共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20余人次,有效的提高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