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警惕“黑医美”,小心“美容”变“毁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3:05 打印 字号: | |

当代社会,美丽成为女性追求的重要目标之一,各类医疗美容机构、美容项目也层出不穷。但是随着医疗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了一些无医生执业资格的非法行医或提供不合格的医美产品等“黑医美”行为,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近日,静海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因“黑医美”致残的非法行医案件。

家住静海区王口镇的李女士因想提升个人形象,通过微信与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被告人张某某进行联系,二人相约在被告人张某某的美容店内进行面部除皱手术。2023年3月的一天,李女士来到被告人经营的美容店,在无任何专业医疗设施的情况下,被告人张某某用小刀在李女士右脸部划开一刀,后因李女士血流不止,张某某急忙将伤口缝合,便让李女士前往诊所输液治疗。几天后李女士面部出血肿胀的情况并未好转,其家人便找到被告人张某某陪同李女士一同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治疗。经鉴定,李女士面部瘢痕形成,构成十级伤残。事后被告人张某某赔偿了李女士的医药费及相关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进行医疗美容手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最终被告人张某某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民众,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观念,进行美容手术一定要慎重考虑,选择正规合法的医疗机构和具有执业资格的专业医生进行,决不能因为追求速效或廉价而忽略自身的健康。相关从业人员也必须要保证服务的合法性和专业性,不能只为追求利益不顾他人生命健康安全而采取违法、不安全的美容手段。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