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静海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月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14 10:13:0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工作的关注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静海法院组织开展了《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本院采用多种形式对《人民陪审员法》进行宣传,累计发放《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等宣传册1200余份,并对群众关注的人民陪审员选任条件、权利义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陪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职责,本院组织部分人民陪审员旁听庭审,通过现场教学丰富了业务知识,增加了陪审工作经验,形成了良性互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让人民群众和陪审员对《人民陪审员法》的重要意义和人民陪审员的重要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