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人大代表进法院 司法监督零距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27 09:39:36 打印 字号: | |

人大代表进法院 司法监督零距离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力度,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接受其监督和建议,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12月18日,静海区人民法院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静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伟主持活动。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导诉区、立案区、自助区、咨询联络区、信访服务区等区域,体验了导诉机器人、自助一体机、网上阅卷机、云柜等先进设备功能。随后在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的功能和运行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静海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

在第二法庭,代表一行旁听了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案件庭审,学习法律知识,亲历开庭各项程序。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静海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充分肯定静海法院司法为民举措和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同时,结合视察感受,提出了加大普法和诉源治理力度、切实关爱法院干警身心健康等意见建议。

赵伟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给与静海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代表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建议当场予以回应。他表示,静海法院将持续加强与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把能动司法理念贯彻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和提升法院工作、做实公正与效率主题的强劲动力,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