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庭风采
护航绿水青山丨静海法院敲响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集中审判模式“第一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1-31 15:56:09 打印 字号: | |

 “砰!现在开庭……”1月19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静海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污染环境罪一案。这是静海法院成立环境资源法庭后,实行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集中审判模式后公开开庭审理的第一宗案件。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环资审判改革机制。自2024年起,静海法院在杨成庄人民法庭加挂成立“环境资源法庭”,积极探索环境资源审判“三合一”集中审判模式。环境资源法庭坚持专业化审判建设,集中审理涉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加大对环境资源犯罪的惩治力度,推进环境资源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有效衔接,凝聚生态资源保护合力,构筑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障屏障。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需要司法护航。下一步,静海法院将以环境资源法庭为抓手,继续发挥环境资源司法职能,不断深化“专业、预防、修复、共治”四位一体生态司法保护体系建设,努力为更高水平美丽静海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