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锚定开新局 聚焦排头兵
静海法院多部门节后召开工作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2-21 09:43:5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激励担当作为。新年“开工”伊始,静海法院多部门节后即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为提升新一年工作质效赋能蓄力。

民三庭组织开展主题为“收心归位,加压奋进”的工作。会议要求,新年要有新气象,全庭干警要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将精力迅速转移到工作中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以新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
   同时,结合民三庭审判业务重点,主要围绕以下三进行讨论,一是重点解决交通事故和保险合同两类案件中的疑难和共性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二是针对发改案件,承办人要逐案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具体措施。三是民三庭工作要围绕“和谐静海,服务静海”上下功夫,发挥审判为经济建设服务,为辖区稳定服务的职能。

静海镇法庭就新一年整体工作推动情况召开法官联席会议。会议就日常审判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题及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建立等进行探讨,与会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通过援引法律规定、参考同类案件等方式深入分析各类案件的裁判思路。经过激烈讨论、集思广益,就民间借贷类案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类案件、涉及妇女权益类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为今后案件审理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裁判参考,充分发挥了法官联席会议对于法官学习、讨论交流审判业务的纽带作用。

法官联席会议为员额法官交流经验、碰撞思想搭建了有利平台,也为统一民事案件裁判尺度进行了有益探索。下一步,静海镇法庭将持续推进法官联席会议常态化,发挥法官联席会议作用,聚焦差距、补齐短板,提升法庭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溯源治理提供坚强有力司法支撑。

独流法庭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就开展新的一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会后,庭长王海峰带领全庭干警先后走访独流镇政府、良王庄乡政府、梁头镇政府等辖区乡镇部门。通过调研走访,法庭及时掌握了当前各乡镇、村屯的矛盾情况、苗头,推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并同所辖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会谈,认真听取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对法庭的工作意见建议。双方就强化政府、法庭、村委会等多方沟通联系,推进矛盾多元化解,探索诉调对接机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助力辖区稳定发展达成了共识。随后,王海峰庭长带领全庭干警走访辖区重点生产企业,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同时就企业复产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给予法律指导,提供“家门口”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