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海法院联合静海区妇联、静海区民政局召开妇女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06 09:27:16 打印 字号: | |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静海法院联合静海区妇联、静海区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发布妇女权益保护典型案例。人民法院报、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交通广播、静海融媒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部分妇女代表受邀列席发布会。静海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刚主持并通报了近年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情况。

近年来,静海法院针对妇女权益保障家庭暴力的司法规制女性劳动者诉求日益多样涉及特殊群体权益的保护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专门审理家事案件的合议庭的建设,努力推动建立纠纷的多元解决机制,与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加强联动,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案件调解力度,积极向基层乡镇政府和村、居委会释明法律规定,在案件审理中督促村、居委会严格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规定,通过司法判决,旗帜鲜明地对婚姻家庭领域中实施家庭暴力、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虐待遗弃等损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违反法律和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给予否定性评价,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同时,对于用人单位违反女职工三期保护的问题,积极做好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通过调解的方式促使用人单位履行法定职责,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发布会过程中,媒体记者围绕面对家庭暴力,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需要注意事项;区民政局在维护妇女权益工作中的举措;区妇联守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具体思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区法院、区民政局、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予以解答,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静海法院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努力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司法保护屏障,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妇女儿童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