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院长致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院长致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2 11:45:30 打印 字号: | |

    静海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自觉“找差距、寻不足、破难题、补短板、创一流”,以改革创新精神引领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作为最高要求,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二、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在彰显司法宽容的同时更好地保障人权,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
三、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法治环境,切实增强司法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创造性,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依法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依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四、完善民生司法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司法为民工作宗旨,妥善化解涉及“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的各类案件,以公正审判树立司法权威,赢得人民对法治的尊重。以更高标准推进诉讼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全力破解执行难。
五、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信息化为手段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凝聚起法院发展的强大气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提升司法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治院,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研究室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