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走进直播间向社会公开五项承诺
分享到: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07-17 23:01: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实现静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建设,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区法院特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同乘“海河号”,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法治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调节经济关系,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为静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更加自觉地服务和保障民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制度,努力消除诉讼障碍;妥善审理好婚姻家庭、道路交通、劳动保障等事关民生的各类案件;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执行流程,优化执行措施,强化信用惩戒,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三、更加严格地公正司法。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从实体、程序、实效上充分体现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要求;继续推进司法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审判、执行各个环节的管控,通过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公平公正;继续推进三大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的司法机制,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更加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深入探索法官入额之后的司法责任制和审判团队管理等各项改革工作,建立审判统一、权责一致的审判权运行新模式,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活动基本规律。要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推动司法业务管理监督由微观向宏观转变,最大化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五、更加全面地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法院建设全过程,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以“四个意识”为指导,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按照精细管理、精准监督要求,打造公正执法、廉洁办案的一流队伍。

核稿:董学工 编辑:南绍宝 摄影:刘艺瑶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