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党建工作
寒日霞光 如春暖心
分享到: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07-17 23:56:14 打印 字号: | |
  2016年12月9日上午,焦春霞法官坐在驶向静海开发区的车里,冬日的寒冷让昨日庭审一天的疲惫稍稍缓解,轻轻按摩着出发前还在敲打判决到现在微微肿胀的手指,看着手里厚厚的案卷,焦春霞法官思绪万千。

原告河北省大城县某建设公司诉被告天津市某药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据原告代理人刘经理称,双方自2004年4月20日签订施工合同,由原告承建被告投资的厂房、宿舍楼、食堂等。2005年8月15日双方对总工程进行了结算,但是对于增项部分,只是确认了单价,原告并没有确认工程量的充足证据。此案经过一审、二审、再审以及再次起诉,如此旷日持久的诉讼,让原被告双方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焦春霞法官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一心告诫自己,绝对不能让当事人的在自己办理的案件中受到伤害,立案后不久在充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程序规定的前提下,尽早的安排开庭,并和司辅办孙林颖一起不断督促鉴定单位尽快安排进行鉴定事宜。顾不上冬日的严寒,焦春霞法官带着自己的书记员多次与原被告双方以及鉴定单位奔赴涉案工程所在地。

焦春霞法官每当当事人询问起自己名字的时候都会说,焦是焦裕禄的焦。话至千遍以塑其心,她也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如此要求自己,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尽心尽力,苦口婆心。以一颗公正之心的前提下,设身处地体会当事人的不易与艰辛,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李德刚庭长也时常告诫焦春霞法官,判案凭的是法律和良心,哪一个都不能丢了。我们经常看到焦春霞法官每出一份判决的时候都会用心轻轻拍打一下自己的心,我们相信只有这样的法官,才能称之为人民的法官。

此案经过再次庭审和现场鉴定,鉴定单位也在充分现场勘察和图纸比对下于2017年6月严谨的出具了鉴定结论报告。工程量既然已经确认,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没有任何拖泥带水,雷厉风行的焦春霞法官于2017年6月17日出具判决书,并将判决发送到原被告双方手中。

拿到判决书的原告颤抖着双手,心中那口浊气出的是这样畅快淋漓,而眼前的焦春霞法官就像寒日霞光,如春暖心。带着感激,原告于2017年7月5日将印着清正廉洁、依法办案的锦旗交到了办公室,再三请求一定要交到焦春霞法官手中。而焦春霞法官看到锦旗的那一刻非常平淡,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原告的诉讼费退费还未领走,原告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由衷的说道,您真是一位好法官呀。在焦春霞法官看来,锦旗并不代表什么,无论是荣誉也好,对工作的认可也罢,只有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才无愧法官这个称呼,因为我有着焦裕禄的焦,是民一庭的一名人民法官。

核稿:董学工 编辑:卢博彧 摄影:南绍宝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