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夯基础砌基石 稳扎稳打求实效
——静海法院各基层人民法庭积极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分享到: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4:03 打印 字号: | |
  按照静海法院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的要求,以及《静海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部署,静海法院10个基层人民法庭积极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

各基层法庭法庭第一时间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部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为强化干警责任感,明确工作责任,将自查治理活动落到实处,各基层法庭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强调组织监查的基础上,也十分重视干警自查和群众监督。3月底,各基层法庭开展签署《不作为不担问题自查个人承诺书》活动,对照六大项22条专项治理内容进行自查,承诺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查找自身问题,杜绝“不作为、不担当”行为的出现。4月初,制做《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活动调查问卷》200余份,发放给不特定村、街组织及村民代表、诉讼当事人,同时上墙公布干警姓名及投诉电话,促使法庭、干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静海法院各基层法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不仅提高了干警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司法服务质量,也促使人民法庭由单一办案部门向综合性服务部门转变,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核稿:董学工 编辑:刘艺瑶 南绍宝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