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静海法院开展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法庭活动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分享到: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9:5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高院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静海法院党组本着干事、想事、谋事的思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作用,决定从4月21日至5月7日利用两周时间,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包、保、促”活动,“包”,即每名领导干部包一至二个法庭;“保”,即保证各基层法庭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促”,即督察促进基层法庭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整体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一、结合实际查摆到位。处级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包法庭,深入查摆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及具体表现,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座谈会、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形式、多渠道查摆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

二、针对问题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督促指导基层法庭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重点进行督查督办;对于自查自纠出的问题,能自行改正的要及时纠正;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对于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从源头上治理,督促建立健全制度规定,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推进问责落地见效。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充分发挥问责“利器”,盯紧重点人、重点岗位,对不作为、怠政懒政和不敢担当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并列入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

(监察室 孙汝良供稿)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