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海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2 16:48:07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区委和市高院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推动静海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近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驻区级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伟代表党组作工作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砥砺初心 笃行致远》,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政治部主任刘连刚同志通报了我院督察室2022年受理投诉举报情况分析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伟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了我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开展教育整治和常态化顽瘴痼疾整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审判执行权力的监督制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和规范违纪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工作,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四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干部要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作为重要的政治职责,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从严落实,要下大力气狠抓制度执行,加强督导推动,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