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庭风采
以司法“加速度”为农民工解“薪”愁
分享到:
作者:唐官屯法庭  发布时间:2023-12-14 10:00:13 打印 字号: | |

以司法“加速度”为农民工解“薪”愁

 

基层法庭是矛盾纠纷化解的前沿阵地,近日,静海区人民法院唐官屯法庭积极落实“枫桥经验”,运用多元解纷机制,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问题。

原告邹某将被告马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归还劳务欠款13000元,法庭收到案件后,发现此案2019年在信访部门有记录,因临近年关,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第一时间与原被告电话沟通并了解双方意愿,但双方对金额未达成一致。

考虑到双方有协调的可能性,法官趁热打铁,第二天将双方传至法院面对面做工作。法官苦口婆心地劝说之后,最终成功化解双方矛盾被告当庭一次性给付原告,原告当场撤诉,双方握手言和,实现案结事了,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

年关将至,部分农民工在外务工一年却忧“薪”忡忡,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司法工作的责任与义务。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矛盾快速化解、实质化解,同时注重引导全社会营造依法用工、诚信用工的良好氛围,以能动司法助力社会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