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庭风采
酒场有风险,痛饮须谨慎
静海镇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5:47 打印 字号: | |

酒场有风险,痛饮须谨慎

——静海镇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同事下班结伴饮酒也能发生纠纷?近日,静海法院静海镇人民法庭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优势,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努力实现止纷于“源”、化诉于“根”。

据了解,几名同事在下班后相约结伴饮酒,酒后其中一人离至饭店门口摔伤,后经抢救治疗脱离生命危险,花费医疗费50余万元,起诉至法院要求同桌饮酒的另外几人赔偿经济损失。受理案件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依法启动鉴定程序,经鉴定该当事人因本次受伤导致一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经核算各项损失共计300余万。

在掌握实际案情后,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向七名当事人释明其应承担的法律义务从法、理、情角度劝导其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经过多番调解沟通,同酒局其他几名“同饮者”同意向原告支付各项补偿款共计30余万元,并当场履行完毕,双方矛盾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

法官提醒,举杯有风险、喝酒需谨慎,无论是自饮还是同饮,都应“点到为止”,否则既伤害身体又伤害感情。同饮者也一定要相互关心劝阻,并承担起安全护送、照顾救治的义务,别让“小聚”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