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静海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涉骨灰返还纠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2:49 打印 字号: | |

“感谢法官们的耐心调解,让我母亲能够早日入土为安!”近日,静海法院子牙法庭通过积极走访、多方联动,成功化解一起涉骨灰返还纠纷。

据了解,原告的母亲常某于三年前去世,去世后,被告常某(死者的哥哥)未经原告允许,擅自拿走了常某的骨灰盒,并向原告索要50000元换回骨灰盒。原告拒绝支付并多次索要骨灰盒,被告均未归还。无奈之下,原告遂将被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返还其母亲的骨灰盒。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及案件情况,发现了该案与双方其他家庭矛盾纠纷相互关联,承办法官及时和属地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当地村民委员会进行联动,共同深入当事人居住地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多番努力,双方当事人认识到各自行为存在的不当之处和家庭和睦的重要意义,最终放下家庭恩怨,选择握手言和。

     骨灰不仅是一种单纯的物质,对死者来说,也是人格利益的延伸,具有人格象征意义;对死者近亲属来说,更是寄托哀思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子牙法庭将始终按照“如我在诉”的要求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以“情同此心”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当事人的诉求,以“瞄准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作为发展路径,努力让人民群众对司法裁判更有认同感,让公平正义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