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指南
您有一套民事起诉状、答辩状模板待签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13 15:28:17 打印 字号: | |

“你们提供的示范文本可太方便了,既让我节省了往返的时间,也节约了诉讼成本,给你们点个赞。”静海法院立案庭导诉台的便民举措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商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研究制定了《民事起诉状、答辩状示范文本(试行)》, 该示范文本自2024年3月4日起试行,针对金融借款、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11类常见多发的民事案件。静海法院第一时间按照示范文本的模板样式在诉讼服务大厅提供空白文书样式和实例参考文本,方便当事人现场取用。同时,对于在立案窗口起诉的当事人,根据当事人的诉讼能力、年龄和需要,诉讼服务大厅的干警更是提供暖心服务,帮助书写有困难的当事人依照示范文本填写有关内容,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制作起诉状、答辩状是当事人参与诉讼程序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实现庭审优质化的前端要件,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诉讼权利的保障和实现,关系到人民法院解决纠纷的质量 和效率。静海法院将以实现“公正与效率”为工作目标,通过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