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零距离”旁听庭审静海法院开展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6:3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发挥领导干部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15日下午,静海法院开展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和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宇娜带领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在审判长组织下,针对原告诉请就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进行了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合议庭依法组织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证据发表了充分的意见,庭审氛围庄严肃穆、程序严谨规范,充分展现出法庭庄严、公正的良好形象,旁听人员零距离观摩,沉浸式体验法治教育。本次观摩庭让大家对行政诉讼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也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人民法院的庭审活动有鲜活的法治资料、真实的法治过程和深刻的法治影响。下一步,静海法院将继续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深化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发挥以案释法的作用,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审管办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